毒物專家絕不買的黑心商品

毒物專家絕不買的黑心商品

作者:吳家誠

ISBN:9789866228223

=====

這一本書是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所寫的

讀完這本書 不禁為現在的生活捏一把冷汗

台灣是一個塑膠王國 卻也讓我們深受其害

而我 竟然把塑膠當成一個安全的東西

粗略翻完這本書的當下 覺得這實在與自己的生活差太多

心想 未免太吹毛求疵 或是 怕死就不要用 的念頭一直出現

如果完全照著做 我的生活一定很不方便

但當我開始觀察日常周遭和自己所用的東西 卻發現

1)超商 所有的東西大多用塑膠材質的東西裝著

包括 御飯糰 微波食品 罐裝飲料 等等

正當你心想 沒關係 我都喝紙盒的飲料 泡麵也是用紙碗裝的

但是錯了 所有的紙盒內部都塗了一層塑膠薄膜 

不然你想想 紙這種脆弱的東西 為什麼能裝的住液體

但這種紙碗 紙盒 卻是外食族天天碰到的東西

再來微波食品 書中提到 塑膠的耐熱程度 只保證不變形 並不表示不釋放毒素

況且塑膠遇到油 熱 酸容易釋放出塑化劑 

2)早餐店 加熱滷味 麵店 等等 時常用來裝食物的塑膠袋

在高過40度後 就會溶出塑化劑= =

細心留意後 發現店家真的將剛煮熟的食物 直接裝進塑膠袋

這時可怕的事就會發生 就是你美味的一餐 被加料了...

3)生活用品 充斥著塑膠製品與容器

各式各樣的清潔劑 拖鞋 玩具 保養品 洗髮精 牙膏 族繁不及備載

甚至我的隱形眼鏡盒 也都是 讓我不禁想 裝著藥水難道不會有問題嗎

我的眼睛 嗚嗚

4)喝水的容器

水是人類每天最重要的東西

但如果你每喝一杯水 就喝進毒素 這...

=====

在這些觀察過後 我開始仔細閱讀這本書

改正了一些觀念 也不再輕易相信商人

我認為 要我馬上跟進教授的腳步 實在有點困難

但我決定開始替換或留意 自己所使用的東西

1)自備筷子 木製或鐵製 不用免洗筷

暨環保又少了食物被加料的風險

2)改用陶瓷馬克杯 玻璃杯 或 不鏽鋼杯喝水

3)慢慢採買安全的容器 少用塑膠容器

鐵的便當盒 碗 瓷器 玻璃保鮮盒 等等

希望我有朝一日 可以帶自己的容器去裝店家賣的食物

4)少用清潔劑

5)多洗手(要用肥皂)

如果你仔細留意 會發現一天中碰到髒東西的機會!?

相當的多 為了避免他們停留在你身上不走

適時的清潔 可以盡快與他們分手:)

6)留意商品是否有正字標記

正字標記  

一般的小老百姓一定沒時間去追蹤每項商品的來源 成分 製作過程是否安全

那就姑且相信政府 選擇有正字標記的商品 可以避免一大半危險的產品

=====

這本書帶給我很多的收穫

但或許你會想 這樣生活是不是過得太斤斤計較了

我想這本書最大的目的 並不是讓你因噎(黑心商品)廢食(生活)

別低估自己的適應能力 大家能活到現在都是個奇蹟 哈

了解實情 並從中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 才是最重要的

這本書適合給每個人閱讀

推薦指數:5顆星

至於實行就是個人的選擇了

最後要痛罵一下黑心商人

拿我們的錢 賺我們的錢 卻不給我們好的商品

揪出黑心商人 人人有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forst01 的頭像
    biforst01

    19號酒館

    biforst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