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包裡放本書  

我在包裡放本書

作者:松本幸夫

ISBN:9789866037566

=====

這本書是為尚未培養閱讀習慣以及對閱讀感到沉重的人所寫的

裡面提到廣泛閱讀的好處

不僅可以增廣見聞 增加人際關係 提高自信 加強專業領域等等

總而言之是好處多多

但對平時就有閱讀習慣的人來說

其實這本書的功用並不大

比較能touch到我的點

1)對作者的成長背景保持好奇 思考作者想表達什麼

一種思考 思考作者是在什麼樣的成長背景下能寫出這樣的書

再藉由書籍去探究作者的中心思想 是我從未想過的

2)把讀到的東西表達出來

當你讀的書越多 你就會發現一件事 忘的越快

作者提醒我們將書本內化的重要

讀完一本書 不僅要了解此書重點 發表心得 更要有自己的見解

所謂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將你認為很棒的內容寫下來

就算經過時間已忘了不少 透過筆記 我們又能重溫閱讀時的感動

3)再忙也要每日閱讀15分鐘

別輕忽積少成多的力量

也可提醒自己不要浪費零碎時間

=====

看完此書

發現作者真的很熱衷於閱讀這件事

竟然可以一個月閱讀206本書

對於以一年閱讀100本為目標的我來說

簡直是遙不可及的數目 哈

讓我合理的懷疑他真的都吸收進去了嗎XD

總之 這本書適合給想培養閱讀習慣的人

推薦程度:3顆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本幸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forst01 的頭像
    biforst01

    19號酒館

    biforst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