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鎖沉香  

《宮》第四部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清朝康熙年間,宮女兆佳沉香與十三阿哥胤祥之間一段一見鍾情,卻又歷經種種誤會與磨難,終獲幸福的故事。


人物介紹

兆佳沉香/周冬雨 飾

善良單純的宮女,小時候誤闖禁地與十三阿哥有一面之緣,長大後在一次守夜中與十三阿哥結下不解之緣,開啟一段宮廷虐戀的故事。

5.jpg

十三阿哥胤祥/陳曉 飾

自幼喪母,因對母親的思念而與沉香相遇,一見鍾情,卻遭到命運的捉弄,愛上錯的人,先後失明又被圈禁。

8.jpg

琉璃/趙麗穎 飾

沉香的好朋友,同為宮女,卻一心想爬上枝頭,搶走沉香與十三阿哥相認的機會,後來與沉香反目,處處刁難折磨沉香,與九阿哥發展出一段畸戀。

16.jpg

九阿哥胤禟/朱梓驍 飾

性格陰暗,城府深沉,積極的佈置設局來謀取皇位,利用琉璃,與琉璃發展出一段畸戀。

13.jpg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對 周、冬、雨 印象很深刻

沉香

她的確很適合初戀這個角色,有純真、自然、清新脫俗的氣質,會讓人想繼續看她演戲

雖然有大陸的網友批評他長得不怎樣,還形容她是年輕時的容嬤嬤XD

但我覺得她還是這部戲的亮點

裡面有一些展現演技的地方

1. 雪中等十三阿哥

雪

2. 走過燒木炭,為了見十三阿哥一面

3. 以為苦盡甘來,卻被雍正阻饒的痛哭

有好幾幕都讓我覺得

為什麼外表沒有特別出眾,但呈現出來就讓人耳目一新,好適合。


9.jpg面紗  

劇情方面,于正果然沒讓人失望 超雷

九子奪嫡被改得如此搞笑,角色設定沒有靈魂,九爺、琉璃淪為跑龍套

真是浪費趙麗穎的演技,看得出來有幾幕演得令人牙癢癢的

琉璃:

想要的永遠得不到,不想要的,卻偏偏惦記著

人啊,一輩子就這樣

我們就各走各的路,各受各的苦

但我只想說你會跟你多年好友,翻臉比翻書還快嗎,

沉香和十三的bug也很多

眼睛看不到,聽力會變得更敏銳,怎麼會認不出琉璃的聲音呢

好吧,這齣戲不是來深究這些的

不得不說,有些場景拍得很唯美(于媽果然是浪漫派的)

像砸西瓜、對食、宮女文化也都有呈現出來


我覺得這部電影,劇情沒有很突出,甚至有點糟

但對於古裝劇迷來說,場景詩情畫意,唯美動人,服裝精緻,配樂動聽

講述著一段暗戀、初戀、虐戀的故事,也算是值得一看

 


最後講一下我跳著看第二遍時發現的劇情小設計

沉香滿25歲即將出宮時

叫春壽幫他安排一下,想再看一下宗人府

結果發現十三在那邊等他

當時我沒發現十三蒙著眼的意思

原來是要回到 "我要等我眼睛好後 第一個看到的人就是你"

因為第一次看到的人是雍正,又被雍正鬧了一下XDDD

 

片尾也流行騎馬,跟畫皮II一樣,音樂很好聽 Happy Enging~

兩人

15.jpg


沉香:你確定你等的就是你想要的

十三:我也這麼問過我自己,我寧願這一輩子都待在宗人府裡,我寧願這一輩子眼睛都瞎,至少那樣,有你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biforst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